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唐英年:香港电影业发展根基深厚 冀再创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7:45 中新网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深信在各方的努力下,香港电影业一定可以创出另一个高峰。

    唐英年今日傍晚在有线宽频“骄阳电影”开幕典礼上的致辞时表示,香港电影业的发展根基深厚,港产电影更是蜚声国际,多年来取得不少国际奖项。此外,CEPA为香港电影业带来了多项开放措施,包括港产电影在内地不受进口电影的配额限制
,香港与内地合拍的影片可视为国产影片在内地发行等。这些都为香港电影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利的条件。

    他说,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香港电影业的发展,为电影业提供多项支援措施。其中包括在二零零三年成立为期两年的“电影贷款保证基金”,为电影制作提供担保,鼓励银行及贷款机构参与电影融资。政府也已决定延续“电影发展”及“电影贷款保证”这两项基金,继续为香港电影业提供支援。

    唐英年指出,数年前,政府在将军澳拨出土地给私人公司发展电影城,提供先进的设备,以强化本地电影制作的基础设施。电影城可望于今年年中落成。今年三月,又首次集合香港影视娱乐界的八项活动,举办“香港影视娱乐博览”,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从业员,再次将注意力聚焦于香港。

    当然,他表示充分了解盗版和非法下载对香港电影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工商及科技局和海关一向都全力以赴,打击盗版,以保障电影投资者的利益。而知识产权署更透过多个渠道,提高大众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