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炼油厂爆炸牵连油市 促汽油价格破历史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彭博社消息,美国德克萨斯的一家炼油厂发生爆炸事件,担心市场供给受到影响,汽油期货价格冲破记录高点,同时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分析人士称汽油消耗高峰即将到来,虽然目前存货尚多,但该爆炸事件直接导致油价上涨。据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10万桶至3.093亿桶,汽油库存减少410万桶至2.173亿桶。

  德克萨斯市的炼油厂是美国第三大炼油厂,每日产量为46万桶,占美国燃料供给的3%。由于发生爆炸,工厂目前已经停止生产,并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4月期汽油期货上涨2.1%,至1.608美元,创下1984年交易以来的最高点。

  而原油期货受此消息影响,也结束回落趋势,在纽约商业交易所亚洲电子交易中上涨1.3%,至每桶54.48美元。此前,原油期货曾在两天中跌落近3美元,最低点至每桶53.81美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