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美息飙升市场大动 美元涨金价股市齐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12 深圳晚报

  美息飙升市场大动

  美元涨金价股市齐跌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昨日,美联储宣布加息0.25%及关于通胀压力加大的警示,让市场担忧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受上述消息刺激,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美元兑大多数货币汇率
上涨,而黄金价格也随之受到重挫,由公布前的431.80美元/盎司急挫至425.80/盎司。

  美道指重挫近百点

  3月22日,美国股市全面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10470.51点,下跌94.88点,跌幅0.9%,创1月28日以来收盘新低。23日,日本日经指数开盘即下滑0.2%,报收11739.12点,下跌0.87%;伦敦FTSE指数截至北京时间18:00,报收4902.90点,跌幅0.70%。

  与前六次加息一样,美联储依旧表达了对美国短期通胀发展趋势的担忧。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给出了继续加息的信号,与暂不升息的欧元和英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从而强烈地刺激了美元买盘的增加。受其影响,昨日亚洲汇市,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在隔夜高位附近窄幅盘整,欧洲市场在开盘后美元也继续上涨。

  美元中线走势仍未止跌

  中行深圳分行交易员单凯分析认为,从中线来看,美元的跌势尚未止住,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方面是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对美国经济影响比较大。另一方面,美国对“双赤字”——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仍无有效的解决措施。此外,各国央行正在减少美元在其外汇储备中所占比例,这也是困扰美元的一个重要因素。从短期来看,尽管目前美国的就业指数比较良好,但是一旦该指数有所波动,必然会打压美元。

  短线来看,汇民可重点关注近期美国公布的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和2月实际收入数据。业内人士认为,若CPI数据增长,则能够证实美联储关于通胀风险的警告,市场对于美联储后续加息步伐可能加大的猜测将进一步升温,美元有望延续上行趋势;若CPI数据表现不佳,则美元可能会走软。

  对于金价的下挫,招行深圳管理部外汇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投资黄金不能仅只盯着黄金市场,还须眼观六路,多关注外汇、原油等市场的动态,参照它们的走势,可以判断买卖黄金的最佳时机。

  香港金融管理局昨天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25%,以配合前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加息行动。

  作者:记者周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