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调油价冲击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6:12 深圳晚报

  上调油价冲击A股

  建议中线追踪机场类个股

  本报讯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涨,近日有关部门决定,自3月23日起,汽油出厂价格每吨提高300元,零售中准价格按出厂价调整幅度等额提高。而柴油价格不调,航空汽油由
3710元/吨上调到4140元/吨。

  那么投资者如何来应对其中风险,或把握其中的市场机会呢?我们给投资者以下一些建议:

  1.石油开采类个股以短线的反弹减磅操作为主,因为该板块难以持续走强,短线的反弹正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不错的获利出局机会。

  2.重点关注石油炼制企业的龙头公司,虽然油价的上调并不能彻底缓解炼油企业的成本压力,但是对行业内的一些龙头公司影响不会太大,投资机构也不会因此而调低这些龙头公司的投资评级。中国石化、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上海石化等个股还是值得投资者追踪的,短线的回调将为投资者提供不错的低位吸纳机会,而其他一些石化类个股则应该谨慎对待。

  3.我们可以中线追踪机场类个股,而航空类个股短线震荡也有逢低吸纳的机会。交通运输板块已经受到机构资金的中线青睐,而航空类个股本来就不是追涨的机会,其市场机会主要来自于下跌,因此短线震荡也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逢低吸纳机会。

  4.汽车板块谨慎对待,我们并不看好汽车板块的总体发展,但是其中的龙头公司短线震荡也有一个低位的吸纳机会,投资者可考虑波段操作。(北京首放)

  作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