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茶坊:反思温州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2: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刘世均

  本报今日报道,3月22日,商务部就温州鞋在俄被查抄事件召开会议,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推动此问题的妥善解决。

  温州鞋,拉到国外还是鞋,不能享受什么特殊待遇。俄罗斯拉走温州鞋,原因是它没
有通过正规的报关手续入境。从“灰色清关”这个词来看,这些商品是介于合法与不合法之间,你的商品运到另外一个国家,不知道以什么商品报的关,手中没有关税的完税凭证,这是把自己的手指头放进别人嘴里让人咬,我们要吸取教训,来点反思。

  这是我国公民的钱,政府就是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在正常的经商过程中,有困难,且自己不能解决,政府有责任尽义务为你分忧解愁,但你这些困难是自己造成的,是因为不走合法途径导致的,或者说是违法的,你就要自己承担这种行为引起的后果。

  我们的经济实力同以前相比是强大了,国际事务上说话的份量也有提高。越是这样,我们越要注重自己的言行,遇到问题,周密思考后再做出行动。这样我们国家和政府的形象和影响才会增加,才会彰显我们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