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3年12月起至今我省的汽油价格已连续上涨4次有车族大喊油贵吃不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5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23日讯(记者王海燕)今天,我省汽油价格全面上涨,记者采访椰城有车一族尤其是营运车司机,发现他们都直接承受着油价屡涨不降所带来的心理和经济压力,更让他们感到“烧钱”揪心的疼痛。

  据了解,受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我省油价也跟着上扬。从2003年12月7日起,我省油价至今已调整4次,均呈上涨趋势。每调整一次,每升汽油就分别涨几毛钱。

  今天上午,记者在海口市中沙路看到,5辆小货车正在待客。司机小王说,他已经从报纸上得知油价上涨的消息。他这辆小货车,每月的油钱要1000来元,平均一天消耗10升90号汽油。今天油价上涨后,他一天就要比原来多掏2.4元。一个月下来,他要少赚近百元。

  在南沙路的岛州加气(油)站,记者看到,今天标价牌上的单价已变换,价格涨至物价部门规定的最高零售限价。卓先生是去年3月买的车,为了保持车子的良好性能,他每次加油都选择97号。在他的印象中,最开始加油时的单价是5.15元/升,今天却涨至5.51元/升。想想每升油钱增加了0.36元,身为工薪阶层的他开始考虑降低使用汽油的标号。

  作者:王海燕

  (来源:南国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