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落实“非公经济36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副省长要求政府要转变职能服务私营企业

  本报讯驻黑龙江记者邵冰、王欣欣报道:“民营企业有困难就向政府反映。”这是黑龙江省刘海生副省长在黑龙江省政府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非公经济36条)座谈会上所说的。

  刘海生说,黑龙江省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序幕,大力宣传,形成强大的民营经济宣传舆论氛围,通过专家讲座、媒体专访报道等工作,把三十六条落实到基层,深入民心,促使企业家理直气壮、放手放胆地甩开膀子大干,使好政策尽快落到实处,迎来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真正春天。各部门应把服务主体定位由过去的国有企业转向全面服务,并重点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全面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

  有了好政策,如何落实是大家普遍关心的焦点。刘海生指出,不仅是《若干意见》,还包括以往已经出台的很多政策,都要在落实上下大功夫。三十六条在政策上有很大的突破,各相关部门不要等,要积极请示、调查研究,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下到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尽快研究制定具有突破性的具体措施意见。要上下贯通,意见一致,千万不能出现中间层官不大但权大的人破坏发展环境的情况。

  在政府转变职能方面,刘海生说,民营经济今天的历史地位有了巨大变化,已经不是过去的补充,在南方很多发达地区甚至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力军。政府部门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思想意识的转变问题,要在根本上改变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偏见,由权力型部门转向服务型,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疾苦,为企业做好协调解困的工作。要健全综合服务部门,给企业搭建信息平台,多听反馈意见,多发布一些商业信息,多开展企业家素质培训活动,开设热线电话,梳理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相关部门多坐在一起商讨这些企业提出的问题有没有道理,如何协调,再有困难就向上级再反映,统一解决。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