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港物流合作会昨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增设了广东展区,整体展览面积比上届增长40

  %新快报讯(记者 林波 实习生 吴胡微 通讯员 陈楚华)第二届粤港物流合作洽谈会昨天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会期三天。而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香港物流服务博览2005也同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在首届洽谈会的基础上,增设了广东展区。本次博览会展示及洽谈活动场所面积达860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40%,设展位115个,其中粤方42个,港方73个,参展企业数比上届增长67%。目前,已有韩国及泛珠三角等省区报名组团参观。预计参会企业数及参会人数都将超过上一届。

  广东省经贸党组成员、省经协办主任巫开立表示,去年在CEPA框架下,港方提供的764个服务项目中,有347个是运输服务和物流服务的,占了总额的45.4%,在粤港物流业加强合作的氛围下,广东的物流市场业务继续快速增长。“现在国内物流成本平均占生产总值的20%以上,比发达国家的物流成本高出很多,有很大的改善空间”,香港贸发局物流市场推广专项小组主席林宣武认为。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