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0:44 金羊网-新快报

  证券代码股票简称昨收盘(元) 600269 赣粤高速 8.61600519 贵州茅台 49.03600616 第一食品 10.41 000538 云南白药 20.55000617 石油济柴 16.51002024 苏宁电器 62.50昨天大盘反弹失败,只有6只个股创出新高。

  赣粤高速:继续看好

  赣粤高速(600269)昨天继续稳步上行,可继续看好。

  贵州茅台:短线可能调整

  贵州茅台(600519)昨天一度冲击50元关口,而且大部分时间在50元附近横盘,但是尾市却出现了快速下跌。考虑到中集集团昨天出现较大跌幅,该股短线也可能会有所调整。

  第一食品:尚无对倒诱高迹象

  第一食品(600616)总股本30463.2981万股,流通盘10956.9686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40元,2004年每股收益0.37元,拟10派2元(含税)。公司主营食品、副食品、粮油、烟酒、餐饮等。从2002年开始,公司加大资本经营力度,从传统食品经营向特许加盟及品牌经营延伸,还与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置入广西上上糖业有限公司31%股权。通过有效的资本运作,已从单一的食品零售企业发展成为以食品经营为主业标志,集食品零售、食品工业、品牌代理、连锁餐饮、电子商务、对外贸易等为一体的集团型的上市公司,有效的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联动使公司在做强主业的基础上形成了规模化发展的良好格局,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同步增强。2004年,毛利率较高的黄酒和食糖业务增长较快,使公司在大鹏证券的投资遭受较大损失的情况下,净利润仍然增长了接近50%。公司金枫酿酒公司“石库门上海老酒”的销售势头强劲,投资2.8亿元的“金枫酿酒公司四万吨酿酒基地”项目于2004年11月竣工,使其酿酒能力比原有的产能提高约一倍;由于其黄酒生产的毛利率高达62.99%,将使其2005年尤其是2005年一季度的利润水平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2005年,公司计划在上海市商业中心开设食品连锁专卖店,促进零售主业销售再上一个台阶;同时积极开展向长江三角洲拓展的调研工作,形成长三角地区零售发展计划,力争在发展上有实质性突破。该股2002年就开始大幅走强,已经演化成一只私募基金坐庄的庄股。但是,去年第四季度,已有德盛小盘基金和基金金鼎两只基金试探性地介入该股,看来该股的潜力已引起基金的关注。该股在年报披露前后走出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在10元大关附近横盘了一段时间后,昨天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收敛到位的支持下,再度放量拉升,股价单边上行,几乎不受大盘走势的影响。昨日单日换手只有2.01%,没有对倒诱多的嫌疑,可继续看好。

  云南白药:将会保持强势

  云南白药(000538)昨天小幅上涨,可能会有短线调整,等待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跟上。但估计仍将保持强势。

  石油济柴:短线略有超买

  石油济柴(000617)昨天继续稳步上行,但短线略有超买,在大盘无法配合的情况下,短线可能有所调整,但估计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仍有较大支持作用。

  苏宁电器:略显疲态

  苏宁电器(002024)昨天继续上攻,但是已略显疲态,短线可能会有所调整。(金泉)(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