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巨头争抢中国进口豪华车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2:3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王秀萍

  2005年的中国进口豪华车市场,将出现奔驰、宝马和奥迪“三足鼎立”的局面,据记者了解,奔驰将在3月以后,以S级更前沿科技为名的新改款在进口豪华车市场中继续制造让人难以企及的高度;继亮相3年后,宝马7系进行小改款,以更完美的崭新动力形象也将在2005年春面市;而奥迪,则一改内敛造型,正以夸张的张扬个性准备向年轻时尚一族进军。20
05年,车界不可小觑的三巨头在中国豪华级车型上都有新车新动作,到底谁能争先?

  汽车热线·中国网CEO吴端平就此发表了他的独到见解,并就它们的市场前景进行了详细的预测分析:首先,奔驰2004年的销售业绩可以说不很理想,2004年车型的库存严重阻碍了2005年车型的上市,具体表现在本来在去年10月就该有新车上市销售的奔驰,因宏观调控引起的需求下降,造成了2005款新车推迟上市。奔驰方面应趁春节旺季,尽快将2004款清仓处理,否则,奔驰全面改款新车在中国的上市计划也将被打乱,新车的推出必将会遭到挫折。

  其次,对于宝马来说,大家一直对3年前的宝马7系的上市对当时造成的轰动记忆犹新,但3年下来,一向引以为傲的令人目不暇接的复杂创新技术,却让宝马7系落下了小毛病不断的不良口碑。而今年,宝马2005国内新攻略的推出,可以看出宝马的营销策略和手段已有所改变,1月份宝马销量直线上升,因此无论从7系的个性鲜明、庄重汽派的外观来说,还是从7系整个价格的定位上来讲,都会让喜欢宝马的车迷们更加追崇。因此吴端平预测,宝马整个销量将随之大幅回升。

  而奥迪,从新A6一改以往其内敛风格,将前脸散热格栅和前保险杠的下进气格栅连成一体,故意造成张扬的运动化、时尚化的个性风格来看,其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更年轻化的客户群体。这样的改变,会让年轻一族对奥迪倾注更多的关注,但同时也许会失去原有一些喜欢稳重内敛风格的客户,这一减一增,吴端平认为,增幅将会非常大。另外,一直与宝马7系抗衡的新A8改款后,如果价格定位合适,会十分吸引那些喜欢新鲜刺激的年轻时尚一族,特意与坐奔驰开宝马一族区分开来,而选择极尽豪华配置的新A8。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24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