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盘股先行 6公司IPO箭在弦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37 东方早报

    记者昨日获悉,继中材国际及登海种业后,第二批询价新股共六家公司的发行工作已箭在弦上,而且这6家公司大多为小盘股。观察人士称,小盘股先行,不排除是监管部门为了考虑市场对于大量新股发行扩容的恐慌而采取的折衷之策。

    昨日有媒体指出,一份罗列了42只“已过发审会新股”的名单被曝光。但记者发现,该名单与今年初就已公布的于去年通过发审委获发新股的名单并无二
致。

    某券商投行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其实投行人士手里都有一份已过会但还未发行的名单,约有二三十家公司。继中材国际及登海种业之后,第二批新股发行已确定的公司共有六家,包括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三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飞亚纺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

    该人士透露,在获准发新股的一长串名单上,这6家公司相对先行发布了年报,因此得到“垂青”。

    记者发现,第二批发行新股的公司相对都是发行低于8000万股的小盘股。有分析师表示,二季度可能是大盘股发行的一个高峰期,为了安排大型企业入市,可以让小盘股先缓一缓新股上市的节奏。

    作为询价第四股的中材国际,已于昨日开始进行网下发行申购。此前,又有八家保险机构获批成为公开发行股票的询价对象。加上第一个获批的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可以进入一级市场的保险机构已达九家。这九家保险机构可能将在中财国际的网下配售中“大显身手”。

    此外,在名单中被提及的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对而言是大盘股,将发行不超过15亿股A股。记者昨日致电该公司,公司董秘表示,公司已过会获准发行新股,但是具体发行时间仍不能确定,还在等待排期;公司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发行工作。二级市场方面,更多新股发行带来了一定恐慌。昨日上证综合指数收于2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国泰君安分析师称,市场对更多公司可能获准上市的担忧拖累了股市走低,在整体人气仍显低迷之际,任何负面消息都会激起投资者的过度反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PO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