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息后首个双休日市民买楼热情未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3: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廖瑾璞上周四,央行调整了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提高个人住房按揭的贷款利率的下限,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影响楼市的一个利空。在新规定出台后的首个双休日,记者走访广州楼市多个楼盘,在自用买家的支持下,各大楼盘销售现场人头涌涌,发现楼市表现依然活跃,大市未见异常。

  看楼者未见减少

  据了解,广州各大楼盘上周末的客流量未受加息影响。位于工业大道的富力现代广场周六接待超过50组买家,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所见,售楼部座无虚席,参观样板房的买家络绎不绝,其中不少买家当场下定金签《认购书》。而革新路附近楼盘的表现也不俗,如光大花园、金碧湾销售现场的购房气氛热烈,许多市民一家老小前来看楼,各自挑房拣楼。位于广园东路的豪宅楼盘汇景新城周六、日的看楼客也没有减少。另外,郊区楼盘祈福新邨、星河湾等也保持了以往的客流量水平。

  自用买家支持楼市热度

  有行家分析指出,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以用家为主,市民按照自己的用房需求入市,炒家的比例少;而且这次加息幅度不太大,造成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因此没有立即出现持币观望的迹象。另外,也有行家指出,这次加息对依靠银行资金融资的炒楼客有一定的打击,对真正用家影响不大。购房者吴先生也表示,是否购房关键是看楼价以及自己的实际需要,加息后贷款月供只增加几十元,负担还不算很大,希望加息可以抑制炒家入市,平稳楼价,让真正有住房需求的人买得起房子。(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