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股快报·大市展望:密切关注美国利率走向(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3:34 金羊网-新快报
  港股气氛依然疲弱,各类股票均被拋售。恒指和H股指数周二均告下挫,后者跌势较剧,皆因连日为H股指数提供支持的石油股亦出现回吐。总成交由周一的115亿元反弹至148亿元,但仍属偏低水平。

  长假期将临,亦是大市成交偏淡的另一原因。假期过后,长江实业(0001.HK)、和记黄埔(0013.HK)、中国石油化工(0386.HK)和中国电信(0728.HK)将公布业绩。

  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利率走向,在通胀威胁扩大之下,愈来愈多人担心美国的加息步伐将会转急。中资股亦有类似的隐忧,因为中央政府为经济降温的意志看来十分坚定,而且频频出招打击楼市炒风。

  -

  -
港股快报·大市展望:密切关注美国利率走向(图)
图:恒生指数昨日走势

  每日投资点评:东方电机(1072HK)

  现价5.80港元,建议买入。

  东方电机2004年营业额和纯利同比大升71%及12倍,至20亿元人民币及2.53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56元人民币),比预期优胜。

  2004年毛利率由2003年的25.5%上升至36.2%,纯利率由1.6%飙升至12.3%。盈利增长主要源自生产力大幅上升,新发电设备总产量达15360兆瓦,约相当于2003年总产量的2倍。2004年新接订单逾9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三峡工程的4套700兆瓦水轮发电机组。但公司亦存隐忧,就是钢材价格上升,将加重生产成本。由今年4月开始,铁矿石进口价格将按年上升71.5%。估计这将令2005年盈利增长放缓至32%,达3.32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73元人民币)。鉴于东电盈利表现强劲,我们根据2005年10倍估计市盈率,将目标价调升至7.00港元。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