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开放10个海上油气区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3:13 京华时报

  作者: 史宝华 实习生李玲来源:

  本报讯(记者史宝华实习生李玲)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1日公布了2005年中国海域开放区块,总共有10个区块可以和外国公司合作开发。

  这10个对外开放的区块总面积66666平方公里,其中,渤海湾、南黄海盆地、东海盆地
各一个开放区块,南海东部有4个开放区块,其余3个区块位于南海西部。这10个区块的水深介于10米至200米之间,不属于深水区。除了东海盆地的区块尚没有探井外,其他区块都有探井,而且每个区块都有地震资料。这些探井和地震资料由中海油收集,外国公司可以以此判断这些区块的商业价值。

  中海油总公司拥有海上区块的对外合作勘探、开采以及销售油气的专营权。外国公司参与开采中国海域的油气资源都需要与中海油合作。相关中海油南海获油气新发现

  本报讯(记者史宝华实习生李玲)昨天,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宣布在我国南海西部海域获得新的油气发现———涠州6-10-1,这个新发现有可能增加该公司在南海的油气产量和储量。

  涠州6-10-1由中海油的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自营勘探发现。中海油拥有此发现100%的权益,并计划针对该发现进一步钻探评价井,以落实其储量规模。

  涠州6-10-1距涠洲岛西南方向约35公里,通过相关的专业测试得知,该井可日产原油近1900桶,天然气约1.5万立方米,这是中海油在涠西南凹陷得到的新发现。去年9月,中海油在南海西部海域钻探出涠洲11—1北油气,该井日产油3000多桶,天然气34万立方英尺,中海油拥有该发现100%的权益并自任作业者。

  涠州6-10-1的发现有望提高中海油在南海的油气储量。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