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大银行实施房贷新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2: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对首次贷款购房或风险低客户采用最低房贷利率:5.51%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行等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已经于3月17日开始全面执行新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各家银行正在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共同特点是降低房地产潜在风险,防范和化解房地产信贷风险。

  中行:第二套以上房贷利率无折扣

  中国银行介绍,2005年3月17日(含)之后签约发放的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在总行实施细则出台之前,对于借款人贷款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贷款利率按照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0%执行;对于能够识别的同一借款人贷款购买第二套以上的住房,贷款利率按照同档次基准利率执行。对于2005年3月17日以前签订贷款合同,但尚未发放贷款的,仍然按照原合同利率执行。关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国银行规定,2005年3月17日(含)以后发放的贷款执行上调后利率;2005年3月17日以前发放的未到期贷款,从2006年1月1日起执行上调后利率。

  工行:高档住房首付比提高

  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工商银行将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通知精神执行,将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以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为例,其利率下限将按“央行基准利率6.12%的0.9倍”即5.51%执行,而对于购买高档住房和第二套以上住房的贷款人,将按照6.12%的基准利率执行。该行还同时将购买高档住房、第二套以上住房的首付比例适当提高。

  建行:依风险、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利率

  中国建设银行介绍,该行将对个人住房贷款实现差别化的利率管理政策。建设银行将按照风险与效益对称原则,严格按照人行基准利率及下限管理政策,综合考虑客户的风险程度、信用状况、综合贡献等对不同客户实行差别化的利率,最低下浮幅度为人行规定的下限,即10%。目前,总行已授权各地分行根据各地房地产市场的风险状况、客户的信用状况等实际情况差别化地制定具体楼盘及客户的利率政策,不再像以往一样“一刀切”。

  农行:下限利率框架内尽快出台细则

  中国农业银行也表示,将全面执行人民银行住房信贷调整政策,一如既往地支持房地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在央行规定的下限利率框架内,将尽快出台更细的标准和细则。(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