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将按计划更换IBM标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1:4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焦集瑩)“更换IBMThinkPad标识是肯定的,只是换标的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这需要经过联想决策层研究才行。”昨天下午,联想集团品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就“换标”问题向记者表示,并称IBM公司近日裁员事件与联想无关,联想近期并未有裁员计划。

  换标提前进行?

  本周一,联想集团新任CEO沃德对外表示,联想将在近期内更换IBMThinkPad的商标,“未来我们可能会将商标改为‘ThinkPad’或者‘联想ThinkPad’。同时,IBMThinkPad笔记本的“AccessIBM”按钮也将被改为“ThinkVantage”此番言论令外界格外关注,有人猜测联想可能提前启用自己的标识。

  联想公司公关人员表示,“联想和IBM合并后的新公司虽然还没成立,但沃德已经可以以CEO身份说话。

  不过你注意一下沃德的讲话,他也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以及如何换标。我们更换标识是合同里已经约定好的,18个月后将要实施。”

  新联想将赴纽约上市

  IBM公司最近开始进行对PC部门的裁员行动,此前拥有万名员工的IBMPC部门将被裁掉3000人左右。这种举动是否受联想示意?联想对此予以否认,“这是IBM公司自己在裁员,与联想没有关系。”据了解,联想和IBM交易完成后,新联想员工总数达1.9万,其中1万人来自IBM,“此番IBM率先对自己的PC部门进行裁员,省去了联想自己动手,联想将是最大的受益者,这等于是为联想节约了大量的人力成本。”一位业界人士评价说。沃德周一还透露,新联想还将赴纽约交易所上市。当前,联想的上市地点是香港股票交易所。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