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会将专项治理国有银行违法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1:38 证券时报

    中国银监会近日在京召开了2005年全国国有商业银行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提出,银监会要针对目前国有银行的违法违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还将对国有银行贷款分类偏离度、土地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个人消费贷款进行专项检查。

    银监会主席助理车迎新在会上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有商业银行接连发生了一些大案要案,极个别机构有章不循、违章不究已经突出暴露了国有商
业银行对分支机构管理偏松、绩效考核不够合理的问题,致使部分分支机构片面追求市场份额和经营绩效,忽视了内部管理。对此,要保持高度警惕,针对目前国有商业银行的违法违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监测和考核工作,督促国有商业银行真实反映不良资产;要进一步推进国有商业银行的公司治理改革,严格内部控制。

    会议决定,根据当前银行案件发生情况,银监会即将开展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防范银行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活动,督促银行加强管理,从严治行,坚决遏制违法违规案件的发生。同时,会议提出,2005年银监会将对国有商业银行贷款分类偏离度、土地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个人消费贷款进行专项检查,对国有商业银行2003年和2004年现场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常规跟踪检查。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会上指出,要做好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工作,继续深化和推进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公司治理结构改革,督促两家银行总行和分支机构改革逐步到位;继续做好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改革的有关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监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