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放宽预算规则以支撑区内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1:02 商务部网站

  欧洲央行(ECB)日前警告称,欧盟(EU)放松预算规则以支撑欧元区经济的做法可能危及市场对欧洲货币联盟财政框架的信心。

  ECB表示,ECB管理委员会对改变稳定与增长协定的提议极为关注,必须避免这种调整损害人们对欧盟财政框架以及欧元区成员国公共支出持续性的信心。

  市场人士担心政府实行更具弹性的财政政策恐将使ECB被迫调高利率,因此大幅推升两年期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殖利率)。欧元亦承压,而本周美国预计将升息的预期亦主导交投。

  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莫尔许表示,市场对于稳定与增长协定的调整作出的负面反应,可能会影响ECB做出的货币政策决定。

  德国央行也表示,欧洲统一货币政策的框架结构可能恶化,这十分严重。该行还将新规定描述为透明度下降,更复杂也更加难以实行。

  不过,相较于先前对于欧盟国家在遵守该协定方面漫不经心的做法进行的猛烈抨击,此次ECB声明较为温和。声明还对协定中鼓励削减赤字的方面表示欢迎。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