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对房贷政策放权,我省可能选下限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41 新文化报

  3月17日,央行对住房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只规定下限利率,而且罚息利率也由原来的“一刀切”改为浮动区间。那我省各商业银行实际将执行什么利率、什么罚息政策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多数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吉林省房地产市场以及银行放贷的情况,选择下限利率最有可能。

  整体上会选择下限利率

  目前从各大银行的反馈信息来看,除工行、中行表示“尚无总行下达政策,无法确定执行利率等相关事宜”外,农行95599客服人员表示:“5年以上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统一执行下限利率水平,即5.51%的年利率标准。”建行吉林省分行称:“总行将权力下放给一级分行,我们已将权力下放到各支行。”也就是说,省内建行究竟执行什么利率标准,由各支行在下限利率基础上,自行决定是否上浮及上浮标准。

  但据建行人士介绍,当前办理房贷省内各支行执行的均是下限利率,并且在“省行不出相关新政策之前,均执行该办法”。

  业内人士表示,出于同行业竞争的考虑,不少银行都会选择暂行下限利率的方式,以达到“以静制动”的目的,不会因为利率调整而丢失客户。

  因人而宜:不良者利率、罚息均可上浮

  银行人士表示,即使是选择下限利率,也不排除针对不同风险等级的客户,实行不同的利率标准。如发现借款人的信用等级较差,存在购房价格偏高或者贷款额度高等因素,银行出于防范风险等方面因素考虑,均有可能对其运用利率、罚息的上浮政策。本报记者黄艳丽

  北京房贷利率主要取下限

  本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北京主要银行房贷利率执行方案确定,下限利率成为主导价格。昨天下午,四大行的新房贷利率基本确定,除建设银行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都原则上执行央行的下限利率,即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3月17日以后执行新的基准利率,利率可以向下浮动,但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

  此外,光大、招商、中信、深发展等股份制银行也将陆续确定新房贷利率。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