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唐双宁:国有商业银行监管以三防两提一改为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据了解,中国银监会即将对四大行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并将对四大行的土地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进行专项检查。

  据悉,2005年银监会将对国有商业银行贷款分类偏离度、土地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个人消费贷款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国有商业银行2003年和2004年现场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常规跟踪检查。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指出,加强对国有商业银行的监管,要以“三防”、“两提”、“一改”为重点。

  “三防”即防信用风险、防市场风险、防操作风险。防范信用风险就是要继续抓好不良贷款下降和资产质量改善工作;防范市场风险就是要注意业务创新中蕴涵的风险,力争做到由本币到外币,由境内到境外,由表内到表外,由简单产品到复杂衍生产品的市场监管,做到表内业务与表外业务风险隔离、自营与代理隔离、前中后台隔离,并严格进行信息披露;防范操作风险就是要督促国有商业银行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加强对内部控制的稽核检查。

  “两提”即提高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要按照银监会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督促国有商业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建立补充资本的合理渠道;督促国有商业银行真实反映利润,提高拨备覆盖率。

  “一改”即做好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工作。要继续深化和推进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公司治理结构改革,督促两家银行总行和分支机构改革的逐步到位;继续做好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改革的有关工作。(浩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