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3-23 08:37 耐心等待转机的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9:15 广州博信

    本交易日:看跌

    昨日股指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个股大面积跳水的惨烈格局,使市场恐慌气氛达到高潮,伴随着股指的再次重挫,量能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恐慌杀跌盘的涌出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由于市场空头动能较足,后市股指仍有顺势下探的要求。

    消息面上,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盛世危言,指出了三大危机:1、全流通继续拖延会“拖垮”股市。中国股市问题的全部焦点都在全流通问题上。股权分置问题不解决,中国股市不可能成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一股独大的现象不改变,上市公司的质量就无法真正提高,就容易出现造假行为。所以导致现在上市公司的老总不对市场负责,不对投资者负责,只对行政主管负责。解决股权分置的最好时机虽然已经错过了,现在有一点强行解决的感觉,但如果在2005年股权分置再不解决,股市将被拖垮。2、A+H大范围实施会“挤垮”股市。据称,联交所把A+H作为他们的主要目标。如果A+H在香港和内地全面实施的话,那么将挤垮A股市场实施A+H,对H股来说,是分享中国经济的好处;而解决股权分置的问题等于是甩给了A股市场。所以在H股繁荣的同时,A股市场必然衰弱。所以A+H应该管制,不可以冒然实行,不可以大面积实施。如果大面积实施的话,就会挤垮市场。3、大盘股集中上市会“压垮”股市。大盘股过多、集中上市,这将会压垮市场。如果大盘股集中上市,将会超过现有的非流通股的总额。所以大盘股市的时机应该选择在解决股权分置以后。2006年11月份是金融业全面放开的时期,这对中国的金融也是最大的冲击。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承担的是国家信用,如果明年六月份之前上市,就是把这种冲击甩给市场,让市场承受冲击。另外,加息的可能性也在一步步加大,整个市场环境目前处于空前的严峻时刻,能否出现转机呢?非常期待!

    盘面上,昨日市场出现了加速下跌的状况,呈现一片恐慌的情景,前期低点也岌岌可危,有点蹦盘的味道,那么,透过昨日这恐怖的黑色星期二,我们可以看出些什么呢?

    1、联通之后的做空动能是谁?昨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大幅下挫,并创下2003年一月至今两年来的新低,在此影响下,权重蓝筹体系几乎全面走弱,但中石化、长电、宝钢等几只超大型指标股仍有一定的护盘举动。我们不仅要问,这样的护盘还能支撑多久,下一个权重蓝筹指标个股会是中石化、长力或宝钢吗?如果是的话,那这个市场还能承受吗?密切关注中石化、长电、宝钢未来的走势,警惕它们成为又一打压股指的工具。

    2、做多动能将来自何方?众多个股不断向下跳水,再次刷新历史新低的个股比比皆是,一下子真的很难找到一个未来的做多动能,尤其是一个有市场号召力的做多动能。不过,我们认为跌得最深的也就是做大的做多动能,因此,最大的做多动能现在都蕴藏在众多超跌个股身上,也只有这些个股产生比较大的反弹走势,这个市场的元气才能够有所恢复,做大意动能才能慢慢凝聚起来。同时,我们不可忽视的就是众多权重蓝筹指标个股,只有如中国联通这样短期经历大幅度下跌后,产生一定反弹行情的话,那么,整个市场才能看到希望。

    3、积极信号开始出现,密切留意消息面的最新变化。按照目前市场的趋势,未来将极有可能再次创出新低。不过昨日收出一根中阴线的背后,却是出现了量能的明显放大,这是一个积极信号。前期我们就强调,未来不论涨跌,只要能放量就是一个积极信号。只是目前整个市场环境面处于异常恶劣的状况下,消息面上没有什么转机的话,后市股指继续顺势下探将不可避免。不管怎么样,有了积极信号后,现在关键就是要有一些消息的配合了。

    综合而言,虽然大跌再一次伤透了投资者的心,但是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多点耐心静静等待,等待转机的出现!我们始终相信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跌得多跌得透,真正的市场机会也就越来越近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