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各类开发区核减4813个 占原总数70.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9:00 新华网

    2004年全国各类开发区核减了4813个,占原总数的70.1%;规划面积压缩了2.49万平方公里,占原面积的64.5%;开发区圈而未用的土地退还农民复耕26.17万公顷。

    记者于此间21日至22日召开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4年,国土资源部加大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力度,把清理开发区用地作为重点,采取地方自查
自纠、部门配合督查,集中审核并向社会公告结果等方式,在查清开发区底数的基础上,大幅核减了数量和规模面积。

    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元介绍说,国土资源部去年会同有关部门对新上项目用地进行了清理,清理出违法占地项目7184个,涉及土地面积79.26万公顷;对停建、暂停并限期整改及取消立项的7077个项目,分别采取了停止办理用地手续、停止后续供地、停止发放土地证、收回土地等处置措施,对能够复耕的,还民复耕。

    据悉,2005年国土资源部将继续按照管住总量、严控增量、盘活存量、集约高效的原则,把节约用地放在首位,努力提高集约用地水平。同时,运用市场准入标准、经济杠杆和供地政策,积极引导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另外,抓紧完成对城镇存量建设用地的普查,进一步明确鼓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的措施和政策,并且大力推进节约和集约用地,减少各类建设占用农用地,从源头上抑制多征、滥占和浪费耕地的行为,防止损害农民利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