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立顿茶被指氟化物含量过高 > 正文
 

立顿高管针对氟超标表态 称任何东西过量都不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0:04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因为某媒体发表的一篇文章而让跨国巨头联合利华陷入食品安全危机。据该文爆料:“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许多速溶茶里的氟化物含量超标,过量饮用会引发骨骼氟中毒。”联合利华旗下的茶品牌——号称世界销量第一的“立顿”速溶茶赫然被列入了“氟超标”名单。

  有趣的是,当记者咨询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负责立顿品牌的公关负责人王惠,请
其就饮用太多是否会对身体有害时,她直言不讳:“任何东西过量了都不好。我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每天饮用立顿速溶茶也不会超过六袋。”

    氟化物每升含6.5ppm“立顿”产品再度受疑

  据这篇“惹事”的报道称,氟虽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它能促进骨骼发育、预防蛀牙。许多城市的自来水中都添加了一定量的氟化物,来促进市民的牙齿健康。但是物极必反,过量的氟化物会使人体骨骼密度过高,骨质变脆,从而导致疼痛、韧带钙化、骨质增生、脊椎黏合、关节行动不便等症状。

  为此,该报道提醒消费者,每天吃六袋以上的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以免引发骨骼相关的疾病。

  号称世界销量第一的“立顿”速溶茶被该报道“点名”:美国市场上销售的立顿普通型速溶茶的氟化物为每升含6.5ppm,而美国环保局规定,饮水中每升所含有的氟化物最多不得超过4ppmppm表示一百万份重量的溶液中所含溶质的重量,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简称FDA)所规定的瓶装水及饮料中每升所含氟化物标准则不得超过2.4ppm。立顿速溶茶显然大大超过以上标准。

  联合利华承认“多饮无利”

  昨天,记者接通联合利华中国公司专门负责立顿速溶茶公关事务的王惠女士的电话,刚刚自报家门,她即反问道:“是关于立顿的事情吧?”看来,这一事件对联合利华来说,早已不是秘密。

  王惠表示,“不是业内科学家,对这些专业内容并不很了解”,但她还是认为,“美国环保局及FDA所定标准均针对饮用瓶装水,立顿速溶茶并不能以该标准判断。此外,在中国国内,有关部门针对相关产品也没有出台具体标准,没有指标可供参考。”王惠还介绍,此次遭疑的立顿产品在美国市场被称作“冰茶”,并未引进中国市场。

  王惠在列出反驳证据的同时,还多次“以一个消费者的身份”告诉记者,“任何东西过量了都不好。”记者追问,她的说法是否意味《环球时报-生命周刊》提及的“每天吃六袋”应为立顿速溶茶饮用上限时,王惠表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反正我作为一普通消费者,每天饮用立顿速溶茶也不会超过六袋。”

  对于联合利华下一步如何应对质疑,王惠表示,随着科技进步,对每个新兴事物都有一个认知过程,“联合利华(中国)将积极与美国联系,力求尽快查出事情真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