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勤“鲸吞”北京天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专业服务机构加快挺进中国市场

  本报讯记者 严丽梅 报道:国际专业服务机构加紧了挺进中国大陆市场的步伐———从北京传来消息,3月19日,德勤与中国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北京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正式签署合并协议,根据该协议,德勤将在2005年6月1日与北京天健进行业务及人员的全面合并。这是号称“全球四大所”之一的德勤在中国大陆首次采取的并购行动。

  据悉,这是历时4年后,在中国大陆发生的第二起国际大会计师事务所合并中国大陆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案例。此前,2001年,安永香港合并了中国大陆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

  尽管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鲍毅在签约仪式上低调表示,这是双方强强联合而不是简单并购,此次合并是通过与天健共同建立一个更强的事务所来增强德勤服务中国市场的能力,同时也为本土的专业人才提供成长发展的机会。但是,业界的反应表明,此次合并意味着看好中国市场已久的德勤终于迈出了加紧挺进中国市场的关键一步。

  去年6月,德勤在中国正式启用德勤全球统一的品牌名称,并高调宣布,未来五年将投资1.5亿美元用于全面拓展中国业务。德勤表示,这是德勤百余年历史中对单一国家所注入的最大数额的投资,显示了其长期致力于中国市场拓展的决心。

  观察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加速融入全球体系,中国市场对世界级服务的需求将会继续增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服务机构的一个重要参与目标,合并中国大会计师事务所是快速占领中国市场有效途径之一。同时,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企业改革的深入,也为中国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这一行业的国际化对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和中国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昨天,德勤有关部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合并是德勤中国成长战略投资的其中一项,标志着德勤中国战略的另一个里程碑。当记者问及此次并购投入的资金时,德勤方面表示,不便透露。对于合并后的公司将会以什么“称谓”出现,德勤透露,合并后的公司将会以“德勤”一个实体存在。即“北京天健”的牌子将不复存在。还有消息表明,德勤未来并购的对象不仅仅限于北京天健一家。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