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卖一套房产要缴多少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16 深圳晚报

  现在进行式

  买卖一套房产要缴多少税

  目前,国内直接将房地产作为征税对象的共有6个税种,包括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和契税。其中,涉及到个人的只有购买新房和二
手房时要缴纳的契税。另外,个人在出租房屋时要缴纳一定比例的房产税。市财政局的有关部门表示,去年全市契税收入大幅增长,达到17亿元左右,这也从一个方面反映了我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的活跃程度,在买房者中,投资者不在少数。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涉及到需要个人缴纳的税都是在房产买卖及出租时一次性支付的。由于个人占用住房几乎不征税,因此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而遏制这种现状,就是此次房地产税改革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目前国内房地产税在税收及财政中所占比重偏低。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的报告,与房地产有关的税仅占全部税收收入的2.36%,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也仅为8.12%;而西方国家的房地产税或财产税却是税收的重要组成,占基层政府的财政收入比重甚至达71%。

  个人在新房、二手房的买卖以及二手房出租上涉及相应的税种及收取额度如下(见附表)。

  假设购房者购买了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买入时,他需纳税金额为15500元;如果以3000元/月的价格出租,那么需纳税金额为274.13元;如果他将此套住宅以120万元卖出,需纳税金额为48800元。

  作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