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兴:6000万冠名中超太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体育营销有助提升品牌形象

  本报讯记者施建实习生李进报道:“6000万元的高价是不可能的”,中兴通讯有关人士昨日否认已经就冠名中超达成最后协议。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不管冠名中超最后能否成行,中兴从传统电信系统设备制造商向下游延伸、做大手机的策略已经愈加清晰。据了解,目前,“手机”已经和“国际”、“3G”等一起成为中兴全面突破的三大重点战略。

  中兴否认签约冠名中超

  对于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中兴通讯斥资6000万赞助中超”一事,中兴通讯有关人士表示,近期公司确实与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相关单位有过接触,但还没有就价格问题形成过任何结论,更谈不上签约,6000万的费用或者其他价格的费用纯属虚构。中兴通讯认为,要接受6000万元的高价是不可能的。据了解,今年1月,作为中超联赛主赞助商的西门子集团正式宣布基于市场策略方面的考虑,决定不再赞助2005年度的中超联赛。

  中兴有意体育营销

  对于中兴通讯为何考虑赞助中超,中兴通讯表示,目前中兴已不是一个专注于通信设备的企业,其在手机等终端领域也进行了飞速的拓展,从终端产品的品牌需求而言,需要寻找与以往系统设备领域不同的传播载体。业内分析人士则认为,传统的电信系统设备制造商产品目标销售群比较单一,一般不会选择在公众市场扩大知名度。但如果其产品线向下游终端产品延伸,毫无疑问需要通过如体育营销等方式,提高在普通大众中的知名度。如此看来,中兴有意冠名中超的背后凸现出一个信息,其有意在3G时代继续做大做强手机产业。中兴有关人士表示,对于进一步提升中兴手机的品牌形象而言,体育营销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公司目前一直在关注包括足球、篮球、排球在内等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价值,但具体选择什么样的体育赛事,需要根据投入产出、体育赛事本身的形象、影响力、传播价值、费用评估等多方面的因素综合考虑,进行科学评估、谨慎决策。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