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向国际中转港发展(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投入1200亿元完善交通网络

  厦门向国际中转港发展
厦门向国际中转港发展(图)
  本报讯据福建日报报道,按照我省交通规划,“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投入1200亿元完善交通网络,到2010年,厦门港的吞吐能力达10095万吨,福州港的吞吐能力达10100万吨,超过厦门。

  据报道,新春伊始,交通部和福建省领导在北京进行会谈。交通部表示,将率先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按照西部的力度、中部的标准,加大投资力度,提高补助标准,支持福建交通建设。日前,双方正式签署纪要,明确了加快我省交通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十一五”期间,我省将以沿海港口发展为取向,加快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00多亿元,建设规模化、大型化、集装箱化、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海峡西岸港口群,完善“三纵四横”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八纵九横”省级干线公路网和农村路网工程。

  沿海港口:建设大中小港口相结合、大中小泊位相配套的港口体系,形成规模化、大型化、集装箱化、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海峡西岸港口群。整合厦门湾港口资源,扩大厦门港范围,将厦门港逐步建成以集装箱干线运输为主的多功能现代化国家主要港口,并向国际中转港方向发展;加快福州港深水港区的开发步伐,逐步发展以干散货运输为主的国家主要港口;推进湄洲湾南北两岸港口资源整合,将其建成以液体散货运输为主的枢纽中心,逐步成为国家主要港口;宁德港以三都澳港区为重点,加快通用泊位以及专用码头建设。“十一五”期间,新增深水泊位超过100个,新增货物吞吐能力超过2亿吨,到2010年底,我省沿海港口形成货物吞吐能力3亿吨左右,其中集装箱吞吐能力1200万标箱。

  高速公路:继续完善“三纵四横”高速公路网,建设连接福建省主要港口、通达内陆省份的大通道,拓展福建经济腹地。重点建设浦城-南平、永安-武平、同三福州-漳州复线段、宁德-武夷山,疏港山路海沧-漳州长洲、莆田-秀屿、福州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厦门东通道和中心城市福州、厦门、泉州绕城高速公路等项目。至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2000公里,基本形成高速公路主骨架网。

  普通公路:重点建设北起宁德、南至漳州,纵贯沿海全线,集交通疏运、临港工业集聚、沿海土地综合开发、防洪防潮减灾、旅游观光等功能的福建滨海通道(省道201线)、10个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和县级行政中心通往高速公路和沿海港口的公路,使县级行政中心基本在1个小时内进入高速公路。农村公路规划完成农村等级水泥路建设3.5万公里,全省基本实现行政村通硬化路面。(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