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移动的盛宴(汽车时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3:54 人民网-市场报
  张从英
移动的盛宴(汽车时尚)(图)
  人生如同赴一场场的盛宴,不论是满汉全席,还是鸡尾酒会,都是别人的游戏规则。散场的时候,坐在自己的车里,用两根手指拈住钥匙轻轻转动,点起油门,绝尘而去……只有在赴那场一个人的盛宴时,才是最幸福的时候。

  车内的方寸之地也须精心耕耘,有如宴会,细节才能营造舒适。而我喜欢的宴会,一定是简约大方,不华贵,不张扬,但品位会在细节中如同八月桂花清香,沁人心脾,却不知来处。

  车里的香氛如同盛宴中布满的鲜花。选择玫瑰,那么这是一份期待浪漫邂逅的花语;选择薰衣草,紫色的安详可以让心情走进一片晴朗的天。我的绝招,是用一种绿茶熏香,那种淡淡的清香,通过熏香炉,轻易浸入车内每一个缝隙,不人工,不刻意,在每个加班到疲惫至极的深夜,或是全力以赴的谈判后,走进车里,给自己一个“深呼吸”,紧张的情绪很快放松下来。很多朋友进车总是耸动鼻子,四处张望探寻“香源”,说闻到了“SPA香熏屋”的味道,不由人不暗自得意。当然,用熏香的最大好处,就是还能将车内不得不承载的“烟客”留下的气息迅速消除。我的心得便是,品位之首便是“暗香浮动”。

  车里的音响如同盛宴的主题。把卡带换成CD、VCD、DVD、MP3也好,注重减震和流线型音箱装配也好,装饰汽车音响各有各的绝招。只是好车好音响,不见得可以欣赏音乐之美;而即使没有好车开,只要稍微对音响多些投资,总是可以将自己的盛宴演绎得精彩多姿。女孩子总是情绪化的,出来打拼世界,有开心也有眼泪,需要释放和寻找灵感。肯尼基的萨克斯是蓝色音乐的经典,席琳迪翁和恩雅的歌也是经典。这么多年过来,我依旧最喜欢听中国流行歌手的歌曲,尤其是摇滚。自己一个人困得要把车开到路边或者受了委屈无处倾诉时,就会将音响开得很大,让情绪自由发泄,然后精力充沛地再去工作。只是我在组装音响时,刻意留下了卡带,在车上放了口语练习带,时时听听,也获益不少。

  这之外的一些汽车小装饰,也都是以实用为主,如同盛宴里无处不在微笑而殷勤的Waiter,恰到好处的服务让人难以忘怀。一个屈臣氏的CD不锈钢盒,一只史努比的零钱袋,一个停车卡夹子,手工的车牌套,车用的手机耳唛……车子是用来享受的,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有些女孩子喜欢在车里放毛绒玩具和挂饰,或者在车身贴上DIY的个性车贴,乖乖女的形象跃然眼前,这恐怕只能是我远远观望的别人的风景了。我的车子,就这样普普通通,但载着赴自己盛宴的心情,伴我一路前行。

  《市场报》 (2005年03月22日 第十六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