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哈市市民欲组团向肯德基索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55 黑龙江日报

  16日,肯德基刚刚推出不久的新奥尔良烤鸡腿堡、新奥尔良烤翅被查出含有“苏丹红”一号。这两种产品刚撤柜后不久,19日,肯德基的主流产品“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这三种产品又曝出含“苏丹红”一号。

  连日来,本报热线电话接到的投诉日渐增多,很多经常在肯德基吃快餐的消费者都表示欲索赔,并表示想组成一个索赔团。虽然他们手里没有发票,但标有KFC标志的赠送玩具足
以作为证据。

  21日,记者在哈市道里区、南岗区部分肯德基店走访时看到,虽然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和新奥尔良烤翅已经撤柜,但“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仍在销售中。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停售的通知。11时许,记者在哈市道里区一家肯德基店看到,还有一些消费者在购买香辣鸡腿堡和辣鸡翅,但客流量已经明显减少。记者从餐厅里的一些消费者中调查了解到,大多数消费者都在食用玉米、沙拉等与“苏丹红”无关的产品。

  经常带着孩子来吃肯德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周都带着孩子来吃一次肯德基,现在家里已经攒了一大堆肯德基儿童套餐赠送的玩具,由于孩子还小,如果其产品中含有的“苏丹红”一号对孩子身体造成影响,她一定会向肯德基索赔。

  在哈市某外企工作的姜先生几乎每天午饭要吃快餐,而且最爱吃的就是香辣鸡腿堡。据姜先生讲,他已经连续好几年都吃肯德基,就算不天天吃,一周也至少吃两次以上。虽然目前还看不出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但“肯德基问题食品”还是让他很担心。姜先生表示,一个人索赔毕竟势单力薄,所以想联合一些肯德基常客共同去争取消费者的权益。

  记者在哈市部分肯德基店走访后发现,所有的肯德基店都不能给消费者开具消费明细账单,而且从不给消费者主动出具发票。据省消协有关人士介绍,如果不经过鉴定证明确实是“苏丹红”给消费者身体造成损害,或者没有发票、明细单等相关凭证,很容易造成消费者举证困难。

  记者在消费者中调查后发现,很多肯德基忠实的消费者现在都已经放弃食用洋快餐,开始支持中式快餐。超过一半以上的消费者认为,肯德基在给消费者提供有效消费凭证方面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