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燕京啤酒:广告做到NBA场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体育赞助另辟蹊径,一年100万美元滚动广告效果佳

  本报讯大企业赞助热门体育回报高,见效快,但作为中国知名企业之一的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却有独特的“体育赞助观”。他们没有去争夺国际奥委会全球赞助商的花冠,没有参与到热火朝天的F1赛事中,也打消了投资中国足球的念头,而选择了较低一级的赞助类别:把广告做到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场,争取成为北京奥组委的国内啤酒赞助商,并在日前宣布
赞助“世界十佳运动员”的评选。

  “我们没有赞助F1,太贵,”集团负责宣传的副总经理毕贵索坦言,“企业需要根据自己实力来制订宣传策略。”

  燕京不肯错过北京奥运会,但不是花费五六千万美元的高价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赞助商,而是争取成为低一级别的北京奥组委赞助商。

  毕贵索说:“我们从申奥就开始支持北京,而且目标就是成为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但我们并不想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赞助商,我们要量入为出,明白自己能背负多大重量。”

  “我们曾考虑过投资中超,但是关于联赛的舆论对我们影响较大。联赛还是有不少不规范的地方,”毕贵索说。

  虽然放弃了不少热闹的舞台,但是燕京在体育赞助方面仍有精心之作,并收到良好效果。

  当“小巨人”姚明奔赴NBA火箭队打球,在太平洋两岸掀起了一股“姚明旋风”时,燕京集团的中英文广告出现在了火箭队主场上。据毕贵索介绍,这也是第一家将广告做到NBA赛场的中国企业。

  实际上燕京最初设想是请姚明做形象代言人,但是美国法律不允许运动员做酒类广告,正欲开拓美国市场的燕京因此另辟蹊径,改成在火箭队主场周围挡板上的滚动广告,一年100万美元。

  燕京对赞助效果比较满意。“反馈不错,在北美销售平稳上升,不少人还误以为姚明是我们的形象代言人,”毕贵索说。

  下一步燕京主要目标是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国内啤酒赞助商。北京奥运会已指定美国百威啤酒为国际啤酒赞助商。毕贵索说,燕京品牌现价值100亿元,他们的目标是通过奥运会将品牌价值突破200亿元。

  目前燕京赞助的是第19届“世界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在这次活动后,我们还会继续赞助很多的体育活动。”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