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兰等十企业新能效检测装置首获认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32 上海证券报

    国家能效新标准已于2005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节能空调标志制度由此正式启动,各生产厂家可根据各自检测装置检测出来的产品能效指数,粘贴相应的能效等级标签。因而,各企业检测装置是否合格成了关键。最近,国家家用电器计量站针对检测装置进行了认定,春兰等10家空调企业的11套测试装置被列入首批认可名单,从而保证了这些企业产品铭牌的所示指数,是真实和准确的。

    据悉,目前国内空调生产商拥有两百余套空调器专用性能检测设备,由于检测设备之间存在着误差,导致市场上不同品牌标注同样等级能效水平的产品,其真实的能效水平并不相同。对此,国家家用电器计量站于2004年7月成立了"家电测试数据比对网"及"空调测试数据比对中心"(ATDC)。目的是在行业各企业之间建立一个能够兼容各种不同测试系统、使各测试系统的测试结果之间具有可比性的技术平台。

    据了解,此次获得首批认可的空调测试装置仅占行业总量的一成左右。获证企业将可以自愿在其产品上、包装物上以及说明书中明示ATDC比对标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