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加快经济特区建设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17 商务部网站

  俄罗斯政府会议本月10日通过了关于建立经济特区的法案。如果该法案在今年上半年得到国家杜马通过,明年的联邦预算就将拨出专门的资金用于经济特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标志着酝酿已久的俄经济特区建设步入实际操作阶段。

  此间媒体和专家认为,这是俄为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经济多元化,着力吸引外资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对于建立经济特区的可行性,俄罗斯各部门和专家一直意见不一。在普京亲自过问下,俄建立经济特区的步伐正在加快。据透露,俄将成立一个专门的联邦机构负责经济特区事务的管理。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向中央政府递交了建立经济特区的标准书面申请,关于特区的具体地点将通过公开竞标确定。俄中央和地方政府将在明年初共同启动特区基础设施建设,首批经济特区有望在2006年出现。

  (编发:范嵬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记者:宋世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