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考虑让外资参与商品期货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00 商务部网站

  印度远期市场委员会主席S.Sundareshan日前表示,该国可能允许外资、国内银行以及本地共同基金参与该国商品期货交易。印度去年的商品期货成交量激增近300%。

  产业专家表示,这项提议可能增进印度的商品交易所业务,进一步提高流动性,并且有助于让国内的期货价格更贴近国际价格趋势。目前印度商品交易的日均成交值约8亿美元。目前只有本地交易商、经纪商、散户以及企业可以参与印度的商品期货交易。

  印度央行以及股市监管当局--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BoardofIndia)目前禁止外国的基金,企业与个人进行交易,而本国的银行,共同基金与金融机构也无法参与交投。

  Sundareshan表示,在截止于3月的年度,印度商品期货交易所的交易额可能劲增至1,120亿美元,上年度为300亿美元。几年前只有70亿美元。

  交易商表示,由于印度期货市场刚刚起步,所以印度交易商将追踪吉隆坡、纽约、芝加哥和伦敦的期货市场,以确定许多商品的指标价格。

  Sundareshan表示:“没有理由根据外部因素来确定指标价格,就象目前这样。印度可以提供黄金、白银、食用油和其它许多农产品的指标价格,因为印度是这些产品的头号消费国。当这个市场成熟起来后,我肯定会很快看到这样的局面。”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