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预算赤字超过恐怖主义成美经济最大威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8:02 中新网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预算赤字已经超过恐怖主义,成为美国短期经济最大的威胁。恐怖主义、经常帐赤字分列第二、三位。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在2月28日至3月8日进行该项调查。接受调查的172位经济学家中,27%的人认为预算赤字短期内将是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7个
月前,40%的人认为是恐怖主义,现在这一比率降至次要位置,滑落到24%。

    排在第三位的是美国经常帐赤字。15%的受调查者认为这将是对经济的最大威胁,较8月份调查的5%整整翻了两倍。美国经常帐赤字在布什2001年担任总统以来便由盈转亏,近年不断扩大。据美国商业部16日公布的数据,美国去年经常帐赤字已经达到6659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7%。

    受调查者显示对美国联邦政府缺乏信心。只有17%的人认为美国财政政策正确。76%的接受调查者认为美国政府财政政策过于粗放,31%的人认为财政赤字还要上升。

    相比之下,受调查者更加信任美联储。63%的人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确,这一比例高出了去年8月的59%。97%的人认为美联储会再次加息。

    而就长期而言,社会保险和医疗成本的上升被认为是主要问题。69%的调查者认为社保体系存在严重问题,需要立即改革。

    调查还显示,美国经济发展最有利的因素是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35%的人称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是美国最大优势,同样比例的人认为是劳动生产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