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石油天然气资源状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21:51 商务部网站

  (一)石油

  哥石油储量和产量在拉美地区仅次于委内瑞拉、墨西哥和巴西之后居第四位。1999年哥石油储藏量为23亿桶,约占世界石油总储量的0.2%,占拉美地区总储量的1.9%。近年来由于勘探量下降,石油储量持续下滑,2002年石油储量降至16.32亿桶。

  哥石油主要产区集中在东部平原地区和玛格达莱纳河谷上游和中游,主要包括卡萨纳雷省、阿劳卡省、维拉省和梅塔省。

  1996年以来石油产量逐年增加,1996年日产量为62.5万桶,1998年为74.1万桶,1999年达到81.5万桶,占当年全球石油总产量的1.2%,占拉美地区产量的8.7%。由于新开发油田数量减少,近年来哥石油日产量有所下降,2001年1月石油日产量为68.2万桶,2002年日产量57.8万桶。

  2003年哥剩余石油储量15亿桶,进行勘探2500公里。有16个产油省,共有27块油田,总产量1.97亿桶,其中产量超过1000万桶的省份有4个,卡萨纳雷8896万桶,阿劳卡3490万桶,梅塔2191万桶,维拉1959万桶。最高月份平均日产量56万桶,最低51.9万桶,平均日产量54万桶。2003年哥国家石油公司产油占总产油量的12.6%,与私人公司合作生产占75.5%。

  2004年平均日产量52.7万桶,总产量1.93亿桶,共有33块油田,其中产油量居前三位的分别为:CUPIAGUA,CA?OLIMON和CUSIANA,三大油田日产量分别为10万桶、6.6万桶和5万桶。共有27家哥本国和外国石油公司参与石油开发,其中产量居前六位的分别为BPEXPLORATION,OCCIDENTALDE COLOMBIA,ECOPETROLLLANOS,PETROBRAS,ECOPETROL CENTROORIENTE,HOCOLS.A.,上述6家公司的产量均超过1000万桶。

  1996年-1999年,哥石油及产品出口逐年增加,1999年石油出口达到2.61亿桶,出口石油产品合8731万桶。2000年以来随着石油产量的下降,出口量持续减少,2002年哥石油及产品出口量合1.98亿桶,仅为1999年石油及产品出口总量的56.8%。

  2003年哥国家石油公司日出口原油及副产品25.4万桶,总金额25.9亿美元,日进口9440桶,总金额1.1亿美元。哥石油主要销往美国、秘鲁及波多黎各等地。由于哥国内炼油能力有限,每年需从委内瑞拉进口部分汽油等成品油。

  哥石油业近年来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对扩大出口和增加财政收入起到积极作用。哥政府将发现新油田作为石油开发的重点工作,并为此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以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参与石油勘探和开发合作。

  (二)天然气

  1999年哥天然气储藏量约7万亿立方英尺,在拉美地区仅次于委内瑞拉、墨西哥和巴西居第四位,约占全球天然气总储量的0.14%,占拉美地区天然气总储量的2.8%。

  哥天然气主要产区集中在东部平原地区、瓜希拉省和玛格达莱纳河谷上游和中游。哥每年生产的天然气中85%以上为国家石油公司与外国投资者或本国私营企业联合生产,其余为国家公司直接生产。天然气主要用于发电、工业、国家石油公司使用及民用,几乎全部用于国内消费。

  2003年哥有17个省生产天然气,其中4个省的产量高于100亿立方英尺,卡萨纳雷省天然气产量达到1万立方英尺,瓜希拉省1724亿立方英尺,桑坦德尔省207亿立方英尺,维拉省108亿立方英尺。全国平均日产量35亿立方英尺。国家石油公司产量占2.1%,与私人公司联合生产产量占97.8%。2004年共有36块气田,天然气总产量1.3万亿立方英尺。

  (信息来源:驻哥伦比亚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