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佳杰秘会联想 图谋“海外代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联想的整合正在悄然进行,而海外渠道的部署也未曾松懈。记者昨天获悉,候任董事长杨元庆已在新加坡秘密会见渠道分销商佳杰科技CEO郑永和。“在除中国外的整个亚太地区,我们都将加大与联想的合作,估计很快就会有结果。”佳杰科技董事会副主席、佳杰中国CEO刘伟告诉记者。

  合作范围涉及亚太

  据透露,在新加坡政府的撮合下,联想、佳杰进行了秘密接触。在中国大陆,联想的渠道非常强,但是在亚太地区的其它市场,联想主要是借助IBM的渠道。自2000年以来,佳杰科技在亚洲先后成为IBM服务器、台式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的渠道分销商,并在去年以“卓越的业绩”获得“IBM长期服务合作伙伴奖”以及“eServerxSeries2004年度最佳进步奖”。这无疑增加了佳杰与联想合作的可能性。更令联想看中的是,佳杰在整个亚太区完善的分销网络。刘伟告诉记者,目前为止,佳杰已成为泰国、印尼第一大分销商;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中国的第二大分销商。根据刚刚公布的2004财年业绩,其整体营业额已经达到110亿元人民币,“对于佳杰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刘伟表示,“我们已经稳居亚太电子分销前三位。”而有消息称,今年佳杰还有意进入印度和越南,有了佳杰渠道的强力支撑,联想在整个亚太地区无疑增加了“致胜”的筹码。

  佳杰猛攻“消费电子”

  除了准备与联想展开大范围合作外,佳杰的另一个重点则放在了消费电子。“与我们合作多年的厂商正在转向消费类电子领域,我们也会跟进转型,这样风险会小很多。”刘伟表示。据悉,由于去年代理苹果IPOD在亚洲大获成功,佳杰因此更加信心十足。刘伟坦言,IPOD让他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市场。“消费类电子与商业类大不一样,它有很多配件,包括电池、背包等。也许电子产品本身利润并不高,但是它所带来的配件利润相当可观。”本报记者 张军(子琦/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