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3-21 08:52 周线破位 短期难以止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03 益邦投资

    对于未来市场判断我们必须从大的格局上来分析:本次大盘反弹是针对1300点区域的一次反扑。从更大的形态来看上证指数在三年来形成了1350点到1750点的大箱体,经过三年平衡格局之后该箱体被打破,长期的横盘转为趋势性的行情的运行,令人遗憾的是这种趋势是向下的,而且下行的趋势十分明朗。9.14行情是在大形态破位后的一次反扑,反扑的目标是1500点这个三年运行箱体中的中轴位置,也是市场长期成交中枢位置,显然这次反扑以失败告终。市场在反扑失败后继续向下探低,再度创出新低后形成第二次反
扑,1187点开始的反扑已经无力挑战市场中轴位置,它的目标是反抽三年来盘整箱体的底边1300点到1350点一线,最终指数的高点着落在1328点。记得去年我们曾经预测三年来每年的高点均在时间上前移两个月,2004的高点将在2月份出现。有意思的是2月份形成的1328点居然果真成为高点,尽管三月份一度上涨到1326点,然而咫尺之遥竟无力越过,市场之神奇让人惊叹。

    上周市场的破位下跌是在意料之中的,我们在1200点以下曾经连续建议投资者买进股票,当时提出“节前买股节后抛”的观点,相信长期跟踪我们的投资者都会记得,春节之后市场上涨1300点以上,我们连续发出卖出建议。但是大部分投资者在当时市场氛围下都没有冷静地作出正确选择。现在大盘跌下来了相信不少投资者开始后悔,是现在割肉离场还是继续持有等待反弹呢?对于深套的投资者来说是很艰难的选择?如果让我们来替你选择的话,我们提供给你这样一个思路。首席对指数来说,未来还将继续下跌,同时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所以现在抛出股票为时未晚。从更长的时间来说上周指数收盘1227点,在完成整轮下跌后再度回升上来依然能够超越目前指数,所以就指数而言将一定还能抛在目前这个指数位置的。不同的将是个股,有些个股跌下去就起不来了,有些个股会大涨。所以针对你持有的不同股票应该作出不同的选择。

    对于市场来说真相有时候并不会受到欢迎,投资者普遍对看空的观点感到反感,我们一段时间以来一直看空后市就遭到不少投资者的非议,这点我们完全能够理解。毕竟很多投资者已经承受了太多的痛苦,面对继续下跌的观点自然会排斥。但是需要理解的是市场的走势是客观的,并不会因为谁说涨就涨,也不会因为谁说跌就跌。我们面对这样一个市场,面对股市中伤痕累累的投资者怎么再忍心说一些讨好的假话呢?既然我们看出来大盘要跌,就明明白白地告诉大家,如果总是发表违心的观点是不能在这个市场中立脚的,也不会得到投资者的欢迎,相信最终投资者会理解这点。真实是最可贵的,无论观点对还是错,必须明确必须真实是我们的原则。

    煤炭板块面临暴跌的股票:1;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8):形态明显破位,资金出逃迹象明显,短线减仓操作。2;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3):下降通道运行,盘中每次反弹均是出货时机,上档压力难以逾越。3;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出现杀跌迹象,盘中机构已经无力护盘,后市将继续大幅下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