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传媒业将以特定市场为主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7:47 经济参考报

    咨询机构德勤日前发布的2005年全球传媒业预测报告指出,今年全球传媒业领先主导趋势包括合法音乐下载、嵌入式广告和移动电话个性化。

    德勤发布的这份预测报告认为:2005年,“大众”市场将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日益增多的满足特定团体或个人需求的。2005年网络音乐下载量将会快速攀升,虽然非法下载仍将占主导,但合法站点将得益于在线音乐商店质量改善,数字音
乐播放器安装量飙升,CD刻录机作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标准配置,以及合法下载的超高品质,因而会大幅增加市场份额。

    为更好地接近消费者,广告商年内将开始投入嵌入广告。文字超级链接、软件工具栏按钮、甚至是计算机制图,将出现在计算机游戏、软件(尤其是免费软件)、网页浏览器、甚至手机的动态桌面。嵌入式广告具备重振广告业的潜力,广告代理机构需要紧跟科技进步。

    2005年世界手机用户将达到20亿人。预测报告认为,手机内容生产商与转销商将面临愈来愈大的商业机遇。简洁性(即为移动设备量体定做的小型内容包)将成为卖点。手机铃声、屏保、墙纸及其他可自由选择的个性化内容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行业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传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