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正科技(600601):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7:45 浙江利捷

    纵观两市众多板块及概念,惟有科技概念爆发力最强,从而更多地受到短线强势资金的热烈关照。另外,我们研究发现,自该板块受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联动影响,众多资金疯狂介入,虽然近期趋于平静,但暗流涌动的迹象越发明显。基于以上两点,我们对集于科网游戏、三无概念、微软概念于一身的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1)给予了最密切的关注,近期有迹象表明,其二级市场股价爆发的可能极大。

    投资亮点之一:微软概念 畅想未来

    方正科技(600601)刚刚在喜庆的气氛中过完公开发行股票20周年的庆典和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从销售最前线又传来喜讯:方正科技一举拿下“微软和教育部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二期项目”80%的设备供应权,成为本次项目的最大赢家。真可谓开门红三喜迎春,此次中标的胜利更加鼓舞了公司的势气,为决战2005吹响了嘹亮的号角。方正科技与微软一直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中标更是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热情,有消息透露,方正科技与微软在今年3月份还将有重大合作战略出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展望2005,方正科技在新的一年明确了公司发展的四个中心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中心、以管理(运营)为中心和以体系为中心。以高科技、高质量定位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原则,积极实施管理创新,整合优势元素,开展产业联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适时涉及新兴领域,方正科技将全力以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产品、方案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

    投资亮点之二:游戏PC 龙头先锋

    据可靠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网络游戏产值为约10亿元左右,却带动了网络硬件设备30多个亿的产值,从某个方面说,游戏硬件产业更有前景”。而600601方正科技正果断敏锐的把握住这一重大的机遇,成为国内首家推出游戏PC的IT厂商。2004年1月27日,公司的网站上曾刊登了一则公司动态《游戏玩家的新宠—方正卓越传奇N雷霆上市》,文中提到:“电脑产品的升级往往赶不上游戏软件的更新速度,不免让游戏效果大打折扣。而作为业界首家推出游戏PC的IT厂商,方正科技矢志开发游戏电脑,卓越传奇N-9120正体现了方正科技推出国内首款游戏PC的初衷:在第一时间将最新技术运用于产品,充分满足游戏玩家的迫切需求。”由此文章我们可以看出两点,一是公司正大力开发游戏PC,欲成为国内游戏PCIT厂商巨头,野心勃勃;二是已成功开发卓越传奇N-9120这款PC游戏,盈利点即将生生。综合上看,面临30多个亿的网络硬件设备机遇,方正科技可谓前景一片光明。而市场上,公司也必将被冠上一个国内“游戏PC”概念第一股的美名,在热钱汹涌澎湃的冲击下,股价无疑可看高度看好。

    投资亮点之三:联合AMD 强者更强

    继去年与AMD建立联合平台开发实验室之后,公司再次与AMD签署战略合作联盟,宣布双方将联手推广基于AMD64处理器的PC。由于网络游戏服务器及PC对图像精确度及三维动画的要求相当高,而基于64位芯片设计的服务器和PC能更好的满足游戏需求,上述产品将成为网络游戏厂商们的新宠。如果方正科技能与AMD于联手生产基于64位芯片的PC,这将成为全球64位PC时代“第一个吃螃蟹者”,想象空间无疑不容小视。另外,公司还与AMD的对手INTEL也建立了合作关系,前年INTEL与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数字家庭产品领域全面合作,并生产了第一款基于英特尔数字家庭技术标准的方正产品。而且,两家公司还将制订联合市场推广计划,以加快推进新一代数字家庭和数字办公产品及使用模式在中国市场的普及,相信不久就将在此方面有所突破。至此,在同时联手了AMD与INTEL这两大巨头之后,600601方正科技严然成为了国内PC产业尤其游戏PC业先锋,面对当今蓬勃发展的游戏产业,加上未来前景无疑相当光明。

    投资亮点之四:四大概念 突破爆发

    二级市场上,游戏概念在平静之后又在孕育一轮爆发,毕竟在疯狂之后的成功洗筹已经接近尾声,不甘寂寞的躁动主力必将重新焕发激情,毕竟科技概念本身就无穷的诱惑。走势上,该股近期交投再度活跃,调整也非常充分,尤其是在中短长均线系统交叉环绕,表明筹码锁定非常良好。鉴于股指连续调整之后急待热点爆发,历来充当先锋的科技股必将首当其冲,更何况,方正科技所拥有的微软概念,游戏PC”概念,三无概念和64位芯片概念等四大概念极富炒作色彩,无疑具备了更强的爆发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方正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