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购“收银台”有模有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3:20 今晚报
网购“收银台”有模有样(图)
  本报讯(记者王玮)日前,阿里巴巴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共同进军目前正在兴起的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平台。这是目前国内四大银行首次和电子商务网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衢介绍,此次战略合作,是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和国内用户量最大、成交量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的强强合作。据了解,仅在2004年,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交易额已经达到40.7万亿元。而阿里巴巴公司则想借机把“支付宝”打造成普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创造新的盈利点。其CEO马云表示,愿意向中国所有电子商务企业提供支付平台支持,希望不久的将来,拥有一个“支付宝”账户,消费者可以在中国电子商务的任何一家网站里购买想要的东西。

  第三方支付平台是一种针对网上交易特别推出的安全付款服务,其运作的实质是以第三方为信用中介,在买家确认收到货前,替买卖双方暂时保管货款的一种增值服务,可以给予网上交易双方安全性保障,降低双方成交风险。据预测,2007年中国整个网上支付金额将超过90亿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