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称目前无意改变外汇储备配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1:43 商务部网站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3月18日表示,当局目前无意改变外汇储备配置,并称首要任务是维持储备资产的稳定及流动性。

  谷垣祯一在国会一委员会上重申财务省一贯标准立场称:“我们没有计划大幅改变外汇储备的货币配置。外汇储备是未来买进日元,干预汇市的资源,故外汇储备的资产应是稳定及流动的,那是我们首要任务。在那个架构下,我们不能无视那些资产的获利能力。”

  日本并未提供外汇储备中货币比重明细,不过汇市干预季报则显示,过去几年来所增加的大部份外汇储备均为美元。

  日本财务省国际局长表示,财务省正分散外汇储备中美元计价资产的种类。财务省已更改传统上买进和持有的策略,改采取更积极管理方法,他并指出,财务省目前透过民间经纪商在次级市场买卖证券,而不仅是在标售时买进新债和将之持有至到期。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