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与挪威合作 为山西建立大气质量管理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1:22 商务部网站

  中国与挪威之间一项旨在帮助污染较重省份山西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合作项目——“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总体规划”近日在太原完成,包括省会太原在内的3个典型污染城市建立了国际先进的大气质量自动管理信息系统。

  作为能源基地,山西是中国煤炭产量最大的省份,长期以来,由于煤炭的开发利用及相关产业的发展,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大气污染。山西省面临着日趋严重的环境压力,但作为
一个中部欠发达省份,大气污染防治同时面临资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不足。

  2001年5月8日,中挪两国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应用大气质量自动管理信息系统,研究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总体规划。经过中挪专家、技术人员3年努力完成的此项规划,分析造成山西省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制定了相应的控制方案,并根据对防治措施效果的预测,有效控制各个污染源的污染物排放。

  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司长刘秀茹说,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拥有巨大的环保市场,在环境治理方面需要国际资金和技术援助。中挪山西合作项目的开展,为全国采用此项先进技术,通过及时监测分析污染源和环境质量的对应关系,进一步采取对污染源的控制措施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信息来源:太原新闻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