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持10万能炒1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1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只要手头有10万美元就可以凭银行提供的九成“贷款”炒100万美元的外汇,这听上去不可思议的事情,是一位银行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的。

  据该位人士介绍,他发现一些手头捏有十余万美元的汇民,先向别人借入100万美元,(通常借贷时间都很短,有的只是借一天),然后拿着这100万美元去银行质押贷款,有的银行会给予相当于90万美元的人民币贷款,然后该炒汇者就以这些人民币再从市场上买入相
当的美元,加上自己的十余万美元还给那位借给他100万美元的债主。接着,就可以利用质押中的100万美元炒汇了。

  为验证此事的真实性,记者从外汇管理局温州中心支局有关人士处得到证实:有些银行确实提供美元质押贷款业务,而且质押的美元可以用于炒汇,但银行会严密监控该帐户,一旦亏损度达到银行事先设定的止损点,就中止该客户用该帐户炒汇,除非有新的资金补充进来。

  一家银行外汇交易部门称,尽管提供八九成的“贷款”,但银行风险不大。一是因为质押本身就禁止了客户提现,二是因为银行贷给客户的只是质押总额的80%至90%。拿一百万美元来说,银行还有10万至20万美元的缓冲余地,另外只要客户炒汇的亏损高于这10万或者20万美元的利息(指美元折算成人民币后的贷款月利息),就会被通知补充资金,否则将被禁止炒汇。当然,如果收益高于利息,可以继续炒汇。

  据外汇管理局的有关人士介绍,这种现象还是属于新出现的,以前发现的是那些持有小额外汇的汇民通过滚动质押放大炒汇金额,比如手头有10万美元,他拿去到银行办理质押,以获得银行提供的相当于9万美元的人民币,再到黑市兑换成美元,再次回到银行办理质押,再贷出人民币,再换成美元,如此循环,10万美元资金通常可以放大5至6倍。该位人士表示,正常的外汇质押业务本身并没有错,但他们会采取措施打击因此产生的黑市外汇交易。贾钧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