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日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5:40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债指数重上100

  3月17日,央行将金融机构在央行的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从1.62%下调至0.99%。当天,交易所国债指数,上涨0.59点,报收于100.08点。这是自2003年8月份国债暴跌以来,该指数首次突破100点大关。同一天,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小幅下降至1.77%。

  最能反映这一政策效果的是央行最新发行的三个月央行票据的利率。3月17日,第32期三月期央行票据利率已经下跌至1.4492%,而一周以前发行的三月期央行票据利率则高达2.0156%。央行票据利率的大幅度下降,说明商业银行已经开始释放资金。(罗捷)

  AIG推迟财务报表报备时间

  除了格林伯格辞去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执行官职务外,AIG董事会还选举原副董事长暨联席营运总监Donald P. Kanak担任执行副董事长暨首席营运总监,其工作重心为亚洲业务,同时与AIG负责寿险业务的高级副董事长谢仕荣进行密切合作。同时卸任的还有原首席财务总监Howard I. Smith,由Steven J. Bensinger接任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司库及财务总监。

  此外,AIG还宣布推迟2004年年报Form 10-k财务报表的报备时间,该报表原定于2005年3月16日报备。推迟的原因是上述的管理层变动,以及公司正在对某些交易进行内部的会计审核。 赵萍

  东亚地区需万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3月16日,亚洲开发银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和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指出,东亚地区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问题。研究涉及的21个国家每年需要2000多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新建和维护公路、电厂、通讯设施、供水和卫生系统,其中中国的资金需求占80%。在未来五年内,东亚地区则需要1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而政府和私营部门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是东亚地区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

  三大期交所引援

  3月17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与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先后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同国内三大期交所搭建了在期权和其他衍生产品发展合作的平台。合作内容包括,教育培训合作,以及双方在产品、市场、技术和监管方面的沟通。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还将与大商所联合开发潜在产品和市场推广。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是世界上第一家开展期权交易的交易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期权交易市场。(罗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