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夏装急上市 春装打折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9:43 新文化报

  业内人士透露内幕,所谓新款服装可能是存货

  本报讯 (实习记者刘丽丽)刚脱掉棉服、换上春装的女性会发现,长春市各大商场内的服装已换成了薄春装,标着高价,占着醒目的柜台,招引着顾客,但也有不少品牌抢先把夏装“秀”了出来。但消费者攥着有限的银子犯了难:到底是“血拼”那些充满诱惑力的春装,还是该赶着日子买件新潮的夏装?

  春天刚到 夏装就上市

  一走入商场的女装部,春的气息就扑面而来,多数柜台将衬衫、低领的毛织品等薄春装挂在了显眼的位置。而且,有部分春装已打了8折。更吸引顾客眼球的是,一些大品牌把半袖衬衫、裙子等夏装“秀”了出来,色彩浓烈热情,以青绿、鲜黄、浅紫、湛蓝色居多,看看价签,多数在200元~300元之间。条纹、格子图案的服装是去年冬天就开始大红大紫的,而今季,它仍然大放异彩。

  为什么这么早就卖上了夏装呢?一位品牌服装的负责人解释说:“今年春装在年前就上市了,现在春装市场已被瓜分得差不多了,没有多大空间可做。所以我们想通过抢先推出夏装,来占领下一个季节的市场。”

  “新款”服装可能是存货

  虽然色彩艳丽的夏装更抢眼,但多数顾客只是到新品柜台转一转,买的并不多。一位和记者一样在商场内逛了几圈的女士道出了她悟出的道理:“以前我特别钟情于新款服装,所以总是提前买出下一个季节的衣服。但有时还没等我穿,这些当初不打折的新款就开始‘跳水’了,到应季时就又有更多的新款推出。这样既浪费钱,又没有领先时尚,所以我现在也学乖了,只是看看款式和面料,把这些当作以后买衣服时的参考。”

  一位业人士透露说,有些所谓的“新款”服装其实就是前一年卖剩下的存货,只是商家抢在别家推出新款时先拿出来卖而已。另外,在购买打折出售的存货服装时也要慎重,有些确实是款式过时,也有些是往年剩下的残次品,尤其是品牌服装的纽扣等配饰在市场上根本买不到,这样的衣服买了也不能穿。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