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你推日本料理我打本邦菜牌 星级酒店大战“餐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8: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媛媛)你推日本美食节,我便推“全素宴”或本邦菜。一时间,江城各星级酒店的餐饮活动“乱花渐欲迷人眼”。业内人士称,随着行业竞争加剧,江城星级酒店的餐饮大战已是硝烟弥漫。

  三四月份,星级酒店的生意逐渐进入旺季,餐饮活动也是“五彩缤纷”。日前,长江大酒店推出形式新颖的“日本樱花美食节”,客人在具有日本文化气息的餐厅里享用正宗的
日本料理,同时还能欣赏到日本传统舞蹈表演。

  无独有偶。晴川假日酒店借着江畔的十几株樱花也欲推出“赏樱美食节”活动;针对眼下市民喜素不喜荤的口味,亚洲大酒店乘机推出了“全素宴”;东方大酒店也一改以往高星级酒店以粤菜为主打菜系的惯例,推出了湖北本邦菜,据称还将推出川菜、湘菜等。不难看出,不少星级酒店在餐饮上颇费心思。

  据了解,按照国际惯例,星级酒店的收入由客房、餐饮和综合收入(如会议、接待收入等)三部分组成,每部分各占1/3左右。然而长期以来,江城星级酒店大多以客房收入为主,餐饮收入的比重一直不大。

  但近两年酒店数量越来越多,行业竞争也日益激烈。据省旅游局统计,去年一年全省就新增星级酒店35家,其中仅五星级就有3家,四星级有7家,三星级有19家……

  随着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牢牢占据市场,各星级酒店纷纷在餐饮上做起文章来,如不断举办各种美食节等。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市民的消费水平逐渐提高,星级酒店的客户群以及潜在客户群体的扩大,也是星级酒店在餐饮上下“苦功”的动力之一。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