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肯德基三品种又含苏丹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3:01 重庆晨报

  肯德基三品种又含“红”

  北京停售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

  综合新华社19日电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19日披露,有关部门在18日进行的一项食品专项执法检查中,从朝阳区某肯德基餐厅抽取的原料“辣腌泡粉”中检出“苏丹红一号
”。目前,“辣腌泡粉”用在肯德基“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三种产品上。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紧急约见了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责令全市肯德基餐厅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三种食品,待其调整配方并重新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市。

  加上此前涉“红”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至此,肯德基已有5种产品检出“苏丹红”被停售。

  据介绍,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将会同工商、质监、卫生、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有关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首都食品安全。

  肯德基顾客大大减少

  中午11时,记者在北京站对面的恒基肯德基店看到,收银台上方的灯箱广告上,“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等5种产品都贴上了“暂停销售”的标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产品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记者注意到,中午就餐时刻,店内还有不少空座位,就餐人数只有以前的五分之一。一些前来购买香辣鸡腿堡、辣鸡翅的顾客知道这些产品被停售,也没有购买别的食品就出了店门。

  北京销毁900余箱调料

  据了解,目前肯德基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配送中心已根据上海总部的指令,积极主动地配合地区食品安全办回收并销毁了新奥尔良腌料、酱汁粉、辣腌泡粉900余箱。

  广州封存千余包调料

  随着“肯德基”的有关产品被证实含“苏丹红一号”成分,广州市卫生部门在展开的清查行动中,已封存1100多份含有害成分的调料包。

  在17日晚进行的检查中,广州市卫生部门对中国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配送中心进行检查,并现场监督这家公司配送中心对已调味的产品进行销毁处理,同时封存了其库存以及当日从全市各分店回收的新奥尔良酱汁粉共266.5包(190克/包)、新奥尔良腌料共855.5包(970克/包)。

  目前,中国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配送中心已被责令查明并报告新奥尔良酱汁粉和新奥尔良腌料的进货和使用情况。

  上海6种食品含“红”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8日证实,上海市场发现6种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的食品,目前相关产品已被封存。

  据悉,在上海被检测出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的6种食品为浙江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生产的“山峰”牌油炒萝卜、菜头王、榨菜丝、榨菜片、美味榨菜、金奖美味榨菜。连日来,相关监督部门已紧急组织对上海的宾馆、饭店、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查获的涉嫌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的产品采取封存措施。经检测,这6种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的食品中,“苏丹红一号”的含量从每千克0.1毫克至10毫克不等。

  安徽急查肯德基餐厅

  近日,安徽省卫生厅向全省各级卫生行政机构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在近期对辖区内的肯德基餐厅进行一次全面的监督检查,防止其销售的含有苏丹红一号的产品危害消费者的安全。

  专家表示,“苏丹红一号”可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其安全剂量及危害程度。因此接触“苏丹红一号”并不意味着会生癌,但越少接触越安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