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级病毒将现 造者只为挑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7:29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专电“就像科幻片里的怪物,它是一个真正具有生命的生物,不但会复制、传播自己,还能在被感染电脑体内生成完全不一样的下一代。”反病毒专家用这样的语言形容一个可以自动繁衍的超级计算机病毒“琼斯(I-Worm.Jeans.a)”。

  这种新病毒之所以能引起反病毒专家的强烈关注,是因为他们相信,一种新的、非常难解决的病毒不久将会出现在公众面前。瑞星反病毒专家蔡骏介绍说,这种新病毒的可怕之
处在于,它感染电脑之后,会自动生成多个特征不固定、破坏形式各异的新病毒。

  令人吃惊的是,这一病毒样本竟是由臭名昭著的国外病毒制造组织“29A”编写后,传送给各大反病毒厂商的,以此炫耀自己的技术,并提出挑战。这种挑战性的举动必将促使病毒与反病毒的激烈斗争升级。

  目前,“琼斯”病毒只是在“29A”和反病毒公司之间进行分析研究,源代码没有泄漏到互联网上,还没有真正影响到普通电脑用户。根据瑞星反病毒专家的分析,此类病毒在目前的网络环境下还不可能大规模传播,因为“琼斯”病毒生成的源代码体积比现有的病毒体积大数十倍,因此难以在目前的网络传输速度下传播。

  作者::顾洪洪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