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FII为何也“抱团取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7: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统计表明,尽管目前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数量还不到1/3,但已有多家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扎堆出现了QFII的身影,这在去年三季度还是极为少见的现象。

  QFII出现家数最多的公司当属厦门钨业和瑞贝卡,各有4家。此外,还有3家QFII出现在九芝堂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金鹰股份、新钢钒、深高速、浦发银行等公司有2家。

  对于越来越多的QFII集中买入同一家国内机构参与程度不高的股票,是否就说明QFII的选股思路独特,投资理念胜人一筹呢?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投资副总监曾昭雄认为,与国内机构相比,QFII确实有其独特的视野。不过,在目前同样的研究平台上,是否买入一只股票,各家机构都有自己的看法,并不一定QFII就高明,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国泰君安赤子之心基金经理赵丹阳表示,不应太看重QFII扎堆A股的现象。相当部分的QFII资金都是代表一个投资额度,QFII在其中扮演一家经纪类券商的角色,接受客户的指令,负责下单而已。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不排除一些境外资金获取不同QFII的投资额度,用于投资同一只股票,以形成轰动效应。所以,投资者对于QFII扎堆的A股,也要多看看再动手,以免“中招”。(全景)

  (子琦/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