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房钱藏在长城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业余时间替一些报纸写约稿。但是,领取稿费却很麻烦。国内的稿费,我每次都要填写一大堆资料,再跑到邮局去领取;而海外的稿费,报社会寄送支票过来,我则要到银行去办理托收,托收手续要等半个月,然后还要再存上三个月的定期,这一拖就是三个多月,一张支票起码要跑银行三次,麻烦得让人受不了。

  我到中国银行咨询,柜员告诉我,不如办理一本“本、外币活期一本通”,附赠一张
“长城电子借记卡”。这样,国内的汇款可以用“借记卡”到附近的ATM机支取;国外的汇款则可以直接打入“一本通”,几天后也可以领取了。我依照建议,办理好了“一本通”和“借记卡”。

  我把卡号和账号告诉编辑。这下,真海内外“通吃”,方便极了。高兴劲儿还没缓过来,我又发现了一个意外的好处:单位收稿费不方便,因此我都用家庭地址收取,平时妻子下班比我早一个小时,稿费通知单都是她收取的,这样,一个月多少稿费,妻子都清清楚楚,我的一切个人消费无形中就处于妻子监视中,没有半点“挥霍”的自由。现在大部分汇款都跑到银行卡里去了,是多是少,都只有天知、地知、我知、银行卡知,即便我报少了,妻子也只能嘟囔一句:“这个月怎么这么少?”

  但是我天生就是一个不会挥霍的“贱命”,虽然掌握了稿费的“财政大权”,但花起钱来反倒束手束脚起来了。银行卡办好半年,隐匿的“财产”日渐积累,最后,我终于憋不住了,在结婚纪念日买了一条白金项链送妻子,并且“坦白交代”:一切隐匿财产的行为都是为了给她一个惊喜。妻子嗔怪了我一句,然后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吻。此后好几天,妻子都沉醉在初恋般的春意荡漾中,虽然由于我的“犯贱”,私房钱并没有达到原有的目的,但也换来了妻子的惊喜和深情款款,也算是物有所值了。

  (陈南阳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